直接按鏈結至土豆網看原版MV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x0qTB583Lc4/&rpid=44424145

 

下午,聽到垃圾車由遠漸進的呼喚,

彎腰正要拎起垃圾袋時猛然瞥見一群精神抖擻的螞蟻正排著路隊,

蜿蜒綿長滴在牆壁上有目標的挺進,

我的視線循著這條黃褐色的線到了垃圾筒斜後邊...

原來是一隻乾乾癟癟六腳朝天的小強,吸引了這隊螞蟻啊~

 

該減肥了!~我告訴自己~

如果有幸能受天葬,將此肉身回歸大地,

至少不要讓鷹鳥魚獸蟲草花木攝取到膽固醇啊~我想...

 

然後,我突然好想聽朱哲琴的【天唱】

  

作曲:何訓田 作詞:何訓友 編曲:何訓田

最後的死去和最初的誕生一樣 都是溫馨時光
最後的晚霞和最初的晨曦一樣 都是太陽輝煌

接近生命的時候 這一方山水離藍天最近
送走生命的時候這裡的鄉親高高昂望

讓風吹散了年華 灑給飛鷹 讓雲托起了身體 交給穹蒼


分隔線

 

朱哲琴最著名的代表作,應該非【阿姐鼓】莫屬了唄!

找遍youtube後,最後竟在tudou.com找到了高清版,

真的好清楚好感動啊~

雖然我知道很多人嫌慢,

但..這.....這..這.慢~工出細活兒嘛~您說是不 ^^

 

因多次嵌入失敗,請直接按鏈結欣賞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A1udi7RDVg/&rpid=44424145 

 

朱哲琴目前共出過的專輯有:

1992 / 黃孩子
1995 / 阿姐鼓
1997 / 央金瑪
2004 / 新樂府
2007 / 海之傳說—媽祖(動畫電影主題曲)

 

 

這一篇,在下收錄的都是個人特有感覺的曲目

(好像一直也都是這樣齁)

另外在結尾附錄朱哲琴的一些個人資料,有興趣滴朋友看看嚕!

 

這才是你(收錄於專輯【黃孩子】)

 

影子是誠實的 瓦盆是誠實的 牛是誠實的
我們大家都是誠實的

 

黃土牆上的影子對我說
"看著你自己"
我看著瓦盆中的自己 對我說一句
"這不是你"
"這才是你"

黃土牆上的影子對我說
"看著你自己"
我看著牛眼睛中的自己 對我說一句
"這不是你"
"這才是你"

 

六世達賴喇嘛情歌(收錄於專輯【央金瑪】)

 

在那東方山頂
升起皎潔月亮
年輕姑娘面容
漸漸浮現心上

黃昏去會情人
黎明大雪飛揚
末說瞞與不瞞
腳印已留雪上

守門的狗兒
你比人還機靈
別說我黃昏出去
別說我拂曉才歸

人家說我的閒話
自以為說得不差
少年我輕盈腳步
曾走過女主店家

常想活佛面孔
從不顯現眼前
沒想情人容顏
時時映在心中

住在布達拉宮
我是持明倉央嘉措
住在山下拉薩
我是浪子宕桑旺波
(藏語合唱)
喇嘛倉央嘉措
別怪他風流浪蕩
他所追尋的
和我們沒有兩樣

 

喜馬拉雅人(收錄於專輯【央金瑪】)

 

有一說:青藏高原是人類童年的搖籃因為冰期的降臨,原始人不得不離開搖籃,向地球的更低處迂涉.卻有這樣一群人,數萬年來,乃至於今,不離開高原一步,這就是藏族人.一位藏族女詩人說:他們是代表人,代表全人類的最後堅守.

 

阿爸已走 你為何不走
阿媽沒走

阿媽已走 你為何不走
情人沒走

情人已走 你為何不走
兒子沒走

兒子已走 你為何不走
犛牛沒走

犛牛已走 你為何不走
草原沒走 

草原 沒走啊

甘丹人已走 你為何不走
色拉人沒走

色拉人已走 你為何不走
哲蚌人沒走

哲蚌人已走 你為何不走
若剎人沒走

若剎人已走 你為何不走
經番沒走

經番已走 你為何不走
聖山沒走

聖山啊 沒走啊

 

如來如去

(收錄在2008年 何訓田 / Tathagata 如來如去 專輯)

郁郁黄花皆般若

青青翠竹盡法身

若得心淨如明月

長空萬里了無塵

分隔線

 

附錄:

朱哲琴,祖籍湖南長沙,生於廣州,1990年畢業於廣州師範學院。 是中國新音樂代表人物,第一位真正走向世界的中國樂壇奇才。 1990年畢業於廣州師範學院。 曾在北京、成都、上海學習音樂和聲樂。 早期以《一個真實的故事》獲得“中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亞軍(1990)。

1995年,朱哲琴參與製作和演唱的《阿姐鼓》專輯在全球56個國家同步出版發行,引起轟動,使她躋身享譽國際的世界級中國女歌手。 朱哲琴以她其獨特的嗓音和與眾不同的哲思,成為中國樂壇傳奇式人物。

同年(1995年)在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舉行個人音樂會,英國樂壇重量級人士及全球各大媒體均熱情出席此次盛會,並給予最高的評價。 10月,她出席第一屆亞洲音樂大展(MidemAsia) 並舉辦“Dadawa之夜”,其傑出表現轟動全球唱片業界與新聞界,Dadawa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此後,她作為東方音樂使者應邀作世界巡訪和演出,並接受了《紐約時報》,《時代周刊》,《華盛頓郵報》,《泰晤士報》,《BBC》,《ABC》,《CNN 》等全球四百多家媒體的採訪。

在此期間,朱哲琴參與的巡訪和演出還包括:受邀訪問瑞典國家電視台,是該電視台10年以來唯一於晚間新聞中受訪的首要藝人; 在加拿大溫哥華著名的建築“The Enoch Turner School House”舉行演唱會;在日本東京舉行個人演唱會。

1996年特邀出席在法國嘎吶舉辦的國際唱片大展(MIDEM'96)三十週年慶典,為第一個在此演唱的華人藝術家。 1996年主唱《中國盒》電影音樂,獲該年度威尼斯最佳電影音樂獎。 同年,獲“MTV台特別成就獎”、“台灣金鼎獎”最佳專輯獎。

1997年,個人專輯《央金瑪》再次在世界五大洲的65個國家和地區同步發行,美國MTV頻道亦在81個國家作世界同步首播,成為全球第五位獲此殊榮的藝人。

1998年在東京出席日本年出席日本NHK亞洲歌壇音樂會。 1999年被評“中國樂壇十年十大歌手獎”;2000年獲'中國十大文化代表人物'稱號。

2000年12月在北京展覽館劇場舉行的三場名為《天唱人間》的大型演唱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權為為期10年的國際和平文化年開幕盛典音樂會;

2001年,被北京晚報授予:'21世紀領跑人物'稱號。 2002年1月,應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之邀,在香港葵青劇院演出三場由其出任主演、編劇及製作人的全新創作多媒體音樂劇場《迷哥》更是將其事業推向了新的里程。

2003年春夏,應中央電視台與香港鳳凰衛視之邀,參與製作大型紀錄片《走進非洲》,任南線主持人。 歷時100天,訪問東南非境內15個國度,並為該片製作並演唱了主題曲《自由之歌》。

2004年,創立《新樂府》經典系列的整編和錄製計劃。 4月與中央歌劇院管弦樂團合作《新樂府》在北京首演。 現場錄音《新樂府---朱哲琴》於同年12月問世。 ,而且在04年朱哲琴還發行了一張精選集—《最動聽的朱哲琴》。

2005年3月再度訪問東非肯尼亞,同年7月在加拿大多倫多湖濱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與加拿大著名樂手合作舉行個唱。

近年來,朱哲琴不斷應邀出訪歐美、非洲四十多個國家,相繼在倫敦、多倫多、東京、馬德里、新加坡、台北、香港等地舉行個人演唱會,曾登台卡內基音樂廳,肯尼迪中心等著名音樂殿堂。

2006年5月,朱哲琴簽約北京創盟音樂,並開始了為期近一個月的“四國音樂發現之旅”,其中成員包括創盟音樂總裁許曉峰、去年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的美籍導演Ross Kauffman 、國內著名攝影師馮海等。 最新專輯正在製作當中,將在7月份全球發行。

以上資料彙整自騰訊娛樂:http://datalib.ent.qq.com/star/1407/starinfo.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充數的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