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坑疤疤

 

常聽到有人勸人,"有捨才有得嘛"

這真是一句令人倒抽一口氣無以應對的當頭棒喝呀!

 

 

可還沒開一點慧根的,真受用不起棒喝呢~

 

 

誰能保證捨後一定會有得?

如果有得,得甚麼?

得到的一定能讓捨掉的人滿意嗎?還是將他推入另一個更大的煩惱?

 

勸捨的人捨過麼?

捨了甚麼得了多少?

還是剛好找到了句能杜悠悠之口又可顯自我優越的"好話"而已?

能擔得起別人若聽進了自己的勸後所產生結果麼 - 

若好,幸之;若更不如意而起怨恨呢?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退,其實比進需要更大的勇氣,與更多的承擔...

 

 

棄甲,先從失了面子開始.....然後從裡子開始慢慢磨蝕.....

要學著噤口,因為披著敗戰之名說真相都如喪犬之吠...

要學著自嘲,因為笑到流淚比暗自抹淚來的光明正大...

要面對自我的懷疑,現在的結果究竟是我選擇還是我被選擇...

要真心祝福那被成全的[過得比我好],

而不能存[有一天我一定過得比你好],

以免被自己愈捲欲狂的仇恨淹沒窒息...

 

 

是人或有始於因為形勢比人強而不得不捨,

或有始於為愛走天涯浪漫的自我犧牲,

或有始於以退為進的明哲保身...

無論以何因緣必須認識和體會這檔子事 -

捨,不是件容易的功課,有過程,更有豐富的層次。

 

 

一開始捨,

就要一直捨,

一層一層捨,

一路捨,

捨到甘願,

捨到自然,

捨到不覺捨~

~~然後,也就無所謂"得"與"不得"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充數的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