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二、三年前吧...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要結束自家生意...

阿姨(我的後母)跟我說,她找了瓦斯行來回收瓦斯桶,

並且一再叮囑我一定要跟瓦斯行討價,

雖然她在電話中就已經知道,回收一支中的是200塊,小的是150塊;

因為我們有一支小的約莫只用了半桶,阿姨希望也以200元賣回...

我心知那是不可能談到的理由,而阿姨也明白我的個性,

便不容我辯說丟了句~妳就講講,有就有,沒有就算了~

我肚明在這個節骨眼兒上,

阿姨總想能回收一塊錢是一塊錢的心情...嗯了一聲默許了。

 

瓦斯行的師傅一來,熟練而快速的將二支中桶和一支小桶上車,

並不假思索的報價:三支550

 

我支吾開口:可是...那個...

 

師傅以司空見慣的口吻搶白:咻稼!偶素出家人,絕對不會亂講

 

蛤!

出家人?我嘴巴開開看著面前這位大叔2秒...

 

素哇!偶素出家人啊~

對方堅定的回我。

 

我並無不敬,只是... 可是... 但是... 

1秒鐘內我的腦中閃過數個問號。

 

偶下班就"回家"啦

 

噗哈哈哈哈哈...

伴隨我的爆笑,這位大叔繼續說:

 

偶每天出來工作就是出家啊,下班就一定要回家啊,不然偶老婆會不高興柳!

 

妙!太妙了!一語中的。

 

多值的50元哪!

我合十感恩心唸阿彌陀佛目送這位送瓦斯師傅的機車呼嘯而去...

等下回頭告訴阿姨:今天沒有偏財運。


 

分隔線

 

 

神蹟不在莊嚴的廟堂,不在雕梁畫棟的大殿;

你翻開路邊的一顆石頭 - 神 在那裏

無意間瞥見的一株小草 - 神 在那裏

 

 

繼續聽歌~


John Mayer - Say (Music Video) 

[電影: 一路玩到掛]

Take out of your wasted honor
Every little past frustration
Take all your so called problems
Better put 'em in quotations
Say what you need to say

Walking like a one man army
Fighting with the shadows in your head
Living out the same old moment
Knowing you'd be better off instead

If you could only
Say what you need to say

Have no fear
For giving in
Have no fear
For getting over
You better know that in the end
It's better to say too much
Then never to say what you need to say again

Even if your hands are shaking
And your faith is broken
Even as the eyes are closing
Do it with a heart wide open... wide...

Say what you need to say
Say what you need to
Say what you need to
Say what you need to s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充數的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