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我有記憶以來,
這首歌總是迴盪在父親於自家客廳開的演唱會上.

 

一條寬鬆滴黃埔大內褲,
一罐台灣啤酒,
光著膀子,
斜倚在大理石椅子上,閉著雙眼,
清唱著: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

 

這樣的父親,在我叛逆的少年時期,是嫌惡的.
因為我知道,唱唱待會兒又要哭了...

 

在一切都理所當然的年紀裡,體會不到老父親的滄桑,
或許是不希望父親總愛沉浸在過往的傷痛裡,
所以用自以為是酷與帥的肢體語言 - 卻讓老父親多加了新傷.

 

年輕,不懂事;懂事,已不年輕...

 

時間總是公平滴對待每個人,現在,
當這首歌再迴旋腦海,
該我兩淚縱橫.

插圖

 

歌曲:家在山那邊

原唱:王琛 曲:周藍萍 詞:王琛

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
那兒有茂密的森林 那兒有無邊的草原
春天播種稻麥的種籽 秋天收割等待著新年
張大叔從不發愁 李大嬸永遠樂觀
自從窟洞裡鑽出來貍鼠 一切都改變了
牠嚼食了深埋的白骨 浸毒了人性的良善
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  
張大叔失去了歡樂 李大嬸收藏了笑靨
鳥兒飛出溫暖的窩巢 春天變成寒冷的冬天
親友們失去了自由 拋棄了美麗的家園
朋友不要因一時歡樂 朋友不要貪一時苟安
要儘快的回去把自由的火把點燃
不要忘了我們生長的地方
是在山的那一邊 山的那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充數的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