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of them want to use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get used by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abuse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be abused 

 

有些人想利用你;有些人想被你利用;有些人差遣你;有些人想被你差遣......

(節錄自 Marilyn manson - Sweet Dreams 歌詞)

 

最近,我所服務的公司正對萬一發生災難時如何撤離客戶的裝備

進行發包...

這件事並不關我該參與的工作範圍,只是碰巧看到了設計圖,

便直覺的對此設計提了幾個問題...

 

老闆給我的回答是: 命和骨折哪個重要?!

其他大主管也此起彼落的呼應: 

對呀!能救他一條命就了不起了,還管其他呀~

聽起來煞是有理...

但是依我在第一線和這些有錢大爺大娘與公司利益的長久拉鋸戰中,

我很明白...

只能輕輕放下那張圖,閉嘴;

 

只有採購小姐在喧鬧的笑聲中問我: 妳想說甚麼?

我拾起很職業的笑容用很好聽的聲音回了很中聽的一句話:

反正只是備而不用嘛!希望永遠用不上。

 

我很俗辣嗎? 是的!

但有更多的無奈~

實話說了,又有誰要聽呢?

我心中真正的實話嗎?!誰有那個心臟承受?

 

很多有錢人的想法是,

我在你這兒花錢,若發生不可抗力之災難,

救我親人、或我的,可以殘可以死,

但我的親人、或我本身,一定要毫髮無損,

我會替他或她立碑立牌坊。

換句話說,

如果被發現服務員的屍身掩護著客戶的屍身,

絕對比一個只救出剩下半條命客戶的服務員來的高貴。

 

這麼殘酷的事實,講出來了,受得了麼...

 

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VojYGrn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充數的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