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妳變美是為了更有自信

或只為了爭一口氣?!

 

這個是網路上還蠻多人都點閱過的一隻韓國MV

當然看過後的評價也很兩極,

不是覺得女主角很不認份又過份,就是覺得那男主角硬該夕厚;

也有人覺得這根本就是為韓國整型醫術代言~

同樣還有另一隻韓片【醜女大翻身】也是講述一個和整型有關的故事

但整部片的色調就偏溫暖許多。


這是個以貌取人的時代,不讓自己擁有明星和名模般的外貌,

似乎已經和不知上進畫上等號~


我曾見一位新進的工讀生,因為個頭較高大,

在替訪客加茶添水時,竟被一桌子人當面嘲笑妳是懷孕幾個月?

而且一桌子人還不斷得意的回甘著他們對此工讀生的捉狹~

對一個專校都還沒畢業的小女生來說,是傷心的;

對工作夥伴的遭遇,

我們雖然憤憤不平卻也不能在他們的杯子裡加幾滴抹布水;

當然我相信不乏有人會用一種高調的口吻勸說:

有刺激才會進步,把小人轉貴人這類忽忽悠悠的鬼話 ─ 是鬼話!

這工讀生若有能力,就已經和坐在那邊那群衣香鬢影的科學怪人一樣

了,犯得著此刻在這裡被嘲笑?

也因此緣由,我寫了一篇"想逃"~

(這裡有一則不是新聞的報導,借來當對這世況無力的憑據: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8542


無奈啊~!這是個屬於有能力加入科學怪人而得勢的年代~


坦白講,我也算是科學怪人的一份子,但等級不高...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被改造的更徹底...

最好是讓外星人抓了去重新組裝後完美被放回地球...


這麼肖想變美,只因為小時候經歷一場根本就是絕命終結站6的車禍

,在左眼留下了一個疤~

在那個做整形手術要默默的年代,技術和療效也很小道消息的年代,

家境能支援到的結果就是僅能修復個大概...

從此,眼不正心不正、家不宅不安、妳是割雙眼皮失敗還找理由、

醜人多作怪...等等標籤就紛紛貼上身了~

這還不算傷,一場意外車禍,更有說是歸咎於我的因果業力...連沒

力再找名醫整修也是我累世惡業所至...說穿了~是我沒福報,一

切都是我的錯!

 

福報嘛~

想想也對!能得相好是修來的福報,能修補到好相一樣需要福報。


我曾經問過從事醫學美容的朋友,

如果真的要像【醜女大翻身】那樣大變身,要花多少銀子?

經粗估:三、四百萬新台幣跑不掉...這還只是手術唷,術後的恢復

期可能要半年,這段時間的住院開銷...

哇靠!如果這故事發生在真實世界,那被女主角脅迫替她變身的醫生

,應該會想在手術檯上解決掉她吧!

就算被女主角握到再了不起的把柄也沒甚麼了不起了~

不過這終究只是部電影啦!

現實中也不可能所有變身手術同時完成;而且更沒那麼簡單只要緩緩

的拆掉乾淨的要死的紗布條就會出現連妝都上好了的仙女。

 

說真心的,雖然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我們對所謂正妹的定義就非得是

那幾個樣子;又或許只要滿足那幾項條件不管其他言行舉止是否粗俗

無知蠻橫沒禮貌就稱的上是正妹─

畢竟環境已經塑造了讓這種複製人全面進攻顛覆其他人種的有利途徑

...


我們來看看漢武帝時那位絕世而獨立,一顧傾城,再顧傾國的自然美

李夫人是怎麼說的:

夫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


可這世界要這樣啊...夫不夫都以色事人─

那套句電影中女主角的經典台詞:

我這麼做不是為了虛榮心,而是為了生存。


如果可以讓自己多點信心在這世間度日子,

就像無間道的歌詞~我不死也為活的好~有能力,我也要變身。

能被物化而選擇不被物化絕對比無法被物化來的強,

難道不是實話麼?!

不然台灣一年醫美和整外的營業額六十幾億從哪兒來?


再回到借侵入性治療變美這件事情上,

除了銀兩,肉體和精神上也必須付出的,術後的腫痛像鬼和連覺都不

敢好睡,以及對成果的擔憂,未來的變化,也是蝕磨人心的。

那麼多付出只為了換個好皮相,到底為什麼?


為愛、為恨、為抓住、為挽回、為改命、為爭一口飯...

不都是受過恐懼的心不願再被威脅了麼~

不想再被笑了,不想再被輕視了,不想被淘汰...

這是先天就有恩賜的無法體會的;

但整的了型,又整的了心嗎?

整出來的美鬥得贏前仆後繼的小三?

整出來的美敵的住一波一波青春的鮮嫩?

美了,就不會傷自己的心也不會傷別人的心?

坦白講,此題無解!

也無所謂解不解,

或許我們都只是嚮往花火般的人生,能燦爛一回也好,

高興,就好。


風吹動窗門
在我小小的房間上面
星光綴滿了天空
數不清的星光
撫慰著疲憊的我
幫我拭去心中的淚滴
就像抱著我對我說不要傷心 
輕輕拍著我要我乖乖入睡 


即使累的痛的走不動了
即使淚水已經模糊了視線
即使無法在一起了 在你面前我還是會試著微笑
曾經幸福的記憶雖然短暫
我還是會好好珍惜
就像現在我眼前的星星一樣 永遠珍藏


就像做夢一樣的走近
那顆屬於我的特別亮的星星
閃耀著光芒停駐在我的肩膀上
不要常常覺得傷心...好像握著我的手一般
溫暖的抱著我


即使累的痛的走不動了
即使淚水已經模糊了視線
即使無法在一起了 在你面前我還是會試著微笑
曾經幸福的記憶雖然短暫
我還是會好好珍惜
就像現在我眼前的星星一樣 永遠珍藏 ....oh~


今天我一定不哭
即使淚水盈眶
我也要像那個星星一樣 堅定的微笑
Oh Oh...所有曾經幸福的記憶
我還是會好好珍惜
就像現在我眼前的星星一樣 永遠珍藏


歌詞轉載於:http://www.youtube.com/watch?v=5Eh8-gjMGOU&feature=related

影像轉載於:http://www.youtube.com/watch?v=v634wbehNkA&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充數的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