箸.bmp  


天氣驟地好凍好冷,最壞的消息是,還下雨~

不知哪兒來的興致,冒著雨,也要去超市補點生鮮,
就是想為你煮點兒甚麼...

或許因為傍晚道路上的人車都趕著前往下一個目標,或許因為加了水的路面真的會拖住人們沒有蹼可滑行的腳步,疾行前進的我總抓不到和其他路人配合的行進節奏,總被硬要截斷斑馬線人龍的左轉車輛或邊走邊開心聊天的OL耽誤─

 

......

 

從不覺得自己的廚藝特別好~
但是知道你總是很賞光地吃完所有為你準備的,
即便只是一鍋加了青菜豆腐的泡麵。

或許真的已經不時興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
香水味無疑早就贏過了油煙味~
而女人們都已經學會了要妝扮美美挽著男人進飯店。

這是男人們自己造成的生物演進結果,
所以,我想身為現代男人的你,
大概對於還願意偶爾進廚房的女人已經充滿感恩的緣故吧!

 

......

 

水龍頭流出的水冰冷刺骨,可是我彷彿不覺的繼續洗菜、切菜、備料,因為我正在和滴答滴答的時間賽跑~
你進門時,不只有熱騰騰的食物,還有打扮合宜的我。

 

......

 

在外鍋倒進半碗水,蓋上鍋蓋,打下電鍋的按鍵,
吁了一口氣,我笑了笑自己...

其實呢!
根本不會有任何人來;
沒有跟任何人約好任何時間,
也沒有人知道我為了誰做了甚麼~

 

......

 

然後,
溫了一壺酒,
替你品嚐了每一道我為你親手做的料理,
吃撐了自己,喝茫了自己。

 

.....

 

刻意選這樣的日子讓自己白忙一場,
只是一種宣洩的方式吧!

如果時間拉回三年前,
至少讓我釋懷,
你沒有出現都是因為那該死的天氣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充數的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