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二.jpg

在黃芥末中拌上了一搓生辣椒,攪~攪~攪~攪~攪~

然後厚厚滴塗在切片鮮奶凍蛋糕上,吃掉。

 

在一口一口品嘗這奇怪搭配的食物時,

我想到了一個能合理化自己行為的解釋...

 

就讓【重慶森林】裡金城武一口氣吃掉30個

用各種佐料加摻的鳳梨罐頭的情景代替我說話唄~

 

只是戲中的阿武是為了情感的事,而我不是;

 

同樣的行為模式儘管所為理由不同,

但同樣是為了讓陷在生命中找不到為什麼的無禮(理)泥沼坑中的自己

-還有知覺-

因為生命不正是這麼狗屁倒灶的味道麼~

 

分隔線

 

這讓站在實地上總是經歷一切都有理可循的幸運兒看來,

應該是可笑至極的吧!

"你為什麼不..."

"你為什麼不..."

"你為什麼不..."

"你應該要..."

"你應該要..."

"你應該要..."

... ... ...

 

所有的大道理都那摸滴令人百口莫辯堅不可摧...

又怎能期望把那站在岸上的拽下來一起在流沙河裡泡泡,

再問問他(她)還要講甚麼?!

 

分隔線

 

是這世間就是這麼滴~

成王,敗寇。

就像牌局中由拿到【 A 】的人說話,

因為拿到【 A 】的人就是拿到了。

 

一將功成萬骨枯,是說

那乾枯的萬付骨骸中難道都沒有驍勇善戰文韜武略衝鋒陷陣之士?

都是該死的飯桶麼!

如果有一個指日可待的可造之才

因大局之故(比如為了保全一個飯桶的皇親國戚)

而被劃分在誘敵的砲灰區呢?

 

成功除了努力除了方法尚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如果那人人都能侃侃而談,

隨手可得激勵叢書中的道理照做就能將人保送成功之境,

那20/80法則就不存在了。

 

 分隔線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哀哉... 哀哉...

 

分隔線

 

正面是一種可取的態度,

但有多少人挾此來論他人成敗論他人是英雄或狗熊,

無實際成就之人必有其可惡之處,真是到了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有趣的是,現在連詐騙集團都教組員要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思考喔!

這個不上當還有下個呢~呵呵~

 

金玉良言?!口惠不實?!

 

做到而後說到,是聖人;

說到之後,能做到是賢人;

說到而不能做到,是騙人。


捫心自問,自己究竟是哪種人...

 

 分隔線

 

有一位法律教授說,

十個大老闆有十個的人格還不及給他們開車的司機,

有沒有聽過水清則無魚?

另一位玄學老師說,

欲界就是這樣的,這些現況正是考驗我們的選擇。

 

 分隔線

 

我想,

我成不了聖賢也騙不了人,看來只能做一輩子滴窮人。

 

聽歌唄~

 

「花木蘭」 電影主題曲 - 木蘭情

我看的見雲在天上混亂的飛
我聽的見滾滾沙場埋一滴淚
這是誰的沙漠 我忘了我是誰
又是誰 讓這天灰

醒在黑山睡在黃河風吹往北
昨日故鄉東市駿馬在等著誰
鐵衣下的你我 從患難到心碎
我問天 是白是黑

一顆心葬了幾滴淚
一生情背我往前飛
記住這天地中的美
滄海世界 一眼成灰

我想喝家裏的井水
卻吞下生死的滋味
就讓我敬往事一杯
對自己說 絕不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充數的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